My JSP 'topdiv.jsp' starting page

䇹政基金

  “䇹政基金”全称“秦惠䇹与李政道中国大学生见习进修基金”(Hui-Chun  Chin  and  Tsung-Dao  Lee  Chinese  Undergraduate  Research  Endowment,CURE),是李政道先生及其亲属为了纪念李先生已故夫人秦惠䇹女士,于1997年捐赠私人储蓄建立的。到目前为止,已有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六所大学2000多名本科生获得基金资助。
    该基金旨在资助入选的优秀大学本科生,帮助他们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了解和获得学术研究工作的训练和经验,使他们有机会与活跃在第一线的高水平科学家接触,扩展他们的视野。各校在本着择优选拔、鼓励跨学科选择的同时,还把握一个重要的原则,即保证女生的比例占到一半;被选中并顺利结项的学生命名为“䇹政学者”。  
    参加校际交流的同学在见习进修的同时,也有机会深入当地考察风土人情,增长社会见识。由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的加入,“䇹政基金”促成海峡两岸间的互访,增进了两岸大学生的互相了解。从基金会管委会每年汇编的《两岸䇹政学者交流文录》中,人们可以看到参加交流的两岸大学生在海峡对岸的所见所感,透露着他们深切感受到的炎黄子孙间的亲情。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上海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版权] [意见反馈] [收费标准]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