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topdiv.jsp' starting page

流体力学

      流体力学,是研究流体(液体和气体)的力学运动规律及其应用的学科。主要研究在各种力的作用下,流体本身的状态,以及流体和固体壁面、流体和流体间、流体与其他运动形态之间的相互作用的力学分支。流体力学是力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主要研究流体本身的静止状态和运动状态,以及流体和固体界壁间有相对运动时的相互作用和流动的规律。在生活、环保、科学技术及工程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1951年李政道提出水力学中二维空间没有湍流。

相关文献:

[1] Difference between Turbulence in a Two-Dimensional Fluid and in a Three-Dimensional Fluid, J. Ap.Phys. 22,524(1951).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上海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版权] [意见反馈] [收费标准]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