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并蒂花开 演绎中国文艺之美——漫谈戏曲与戏画

Time:21-04-29 17:23:40

艺术源于生活,生活是艺术的滥觞,滋养艺术的成长与发展。中国戏曲艺术源远流长,萌芽于原始歌、舞、乐,后又糅进了杂技、说、表等,逐步融合发展成为中国文艺之美的代表样式,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的文化与艺术瑰宝。改革开放以来,传统戏曲重启活力,以传承与创新拨动生活的情感,凝聚时代的力量。

戏画则以绘画语言演绎戏曲之美。她是中国艺术百花苑中的一朵奇葩,与戏曲如影随形,好似一对姐妹花,并蒂花开,绽放出绚丽的芳华。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上海市美术馆协会会长朱刚老师来讲述戏曲与戏画中的中国文艺之美。

1活动时间:

430日(周五),上午10:00-11:30

2活动地点: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CUSPEA之家(4楼会议室)

3嘉宾介绍:

朱刚,编审、一级美术师;上海市美术馆协会会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兼职研究员;上海书画院画师、院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获第17届白玉兰奖、第14届华表奖提名奖 、第11届金熊猫奖2项提名奖。


4线上观看地址


5扫码报名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