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连续四届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图】

Time:15-07-07 18:14:31

    7月3日,建设校园文化涵育核心价值现场交流会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颁奖仪式在四川大学召开。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尹力,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等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申报的文化建设成果《礼敬中华,打造文博育人新格局——上海交通大学二十年博物馆育人建设成果撷英》获特等奖,校党委副书记朱健与会并代表学校领奖。这是继2011年《二十载传承学森精神 一百年铸就永恒丰碑——学习纪念钱学森主题教育活动》、2012年《让原创精神闪耀光辉——上海交通大学十年校园原创文化建设》及2013年《唱响网络主旋律,开拓育人新领域——上海交通大学十余载持续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后,交大第四次荣膺特等奖。  

    
    上海交大博物馆建设历经近20年的辛勤耕耘,传承学校特有文化,创新文博育人理念,将博物馆作为校史校情、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不断构建高校文博育人的新格局。自1996年起逐步建成校史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李政道图书馆四座特色鲜明的高校博物馆,目前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的文博大楼正在积极筹建。学校文博育人已逐步形成多校区联动呼应、展览活动丰富多元、联盟机制兼容共享、服务社会传播文化的大平台,成为培养师生与社会公众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学术理想的重要育人平台。作为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长单位及办公室常设单位,学校还牵头推进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建设,在高校文博育人领域率先探索出一道传承创新之路,并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旨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教育,营造有利于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近年来各高校不断创新、实践、积累校园文化建设相关工作经验和成果,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10所高校获特等奖,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0所高校获一等奖。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