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图书馆六一儿童节活动顺利举办

Time:15-06-01 18:42:15

    5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快乐拼图 探索李馆”在李政道图书馆顺利进行,共30位交大教职工子女及其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3:00,大家井然有序地草坪上集合完毕。小伙伴们一同嬉戏玩耍,家长们也不忘互相分享育儿经验,场面十分温馨。为了方便之后的活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贴上了自己的名牌并进行分组。随后,吉祥物诺诺缓步走上前来,引起了小朋友们的一阵欢呼,也引发了活动的一个小高潮。诺诺呆萌的模样引得孩子们纷纷与之互动,合影留念。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欢迎小朋友的到来,并向大家娓娓道来了李政道图书馆及李政道先生的介绍,最后宣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望着庞大的诺贝尔山,小朋友们都不禁连连惊叹,也充满了对后续活动满满的期待。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纷纷进入了李政道图书馆内部,由两位讲解员带队深度参观。孩子们十分认真地聆听着讲解,时不时提出各种天马行空的问题,有的甚至“难住”了讲解员们。大家都深深地被李政道先生优异的科研成果与艺术造诣所折服,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关于诺贝尔奖的知识。
    参观完毕,活动进入最紧张的环节——快乐拼图。四个小组在选出各个小组的小组长之后,比赛就以两两对决的方式正式开始了。过程中,小朋友们独立思考,互相合作,争先恐后地完成任务。正所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这次比赛,小朋友们更加地了解了彼此,收获了友情。最后用时最短的传道组小朋友得到了由诺诺送上的小礼品作为纪念。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小小讲解员”。小朋友勇敢地站出来,亲自体验作为一名讲解员的荣誉感。有的小朋友字还认不全却还是坚持完成了讲解,有的小朋友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英语讲解,有的小朋友努力脱稿讲解,声情并茂十分专业,一旁的家长都不禁为之喝彩。诺诺为得票较高的黄天一等六位小朋友们颁发了奖品作为鼓励。
    最后,小朋友们图书馆内拍了全家福大合影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李政道图书馆。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李政道图书馆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快乐也拉近孩子们与科学知识的距离,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科学的种子,激励小朋友们未来能以李政道先生为榜样投身于国家的建设工作之中。
    再次祝福孩子们健康幸福地成长,六一儿童节快乐!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