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科学之旅——“发现李政道”第一季成功举行

Time:15-05-14 14:21:58

    5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之“发现李政道”系列活动于李政道图书馆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组织筹划本次活动,活动的策划、组织与推广由隶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3D打印社承担,所有工作均有年轻的社员们一手操办。
    李政道先生作为享誉世界的物理巨擘,敢于创新和探索,开创了华人科学家获诺贝尔奖的历史;作为尚启后辈大师,他以一腔赤子情怀,为推动中国教育、科技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贡献了超凡的智慧,堪称炎黄赤子的楷模;作为中美关系的友好使者,李政道先生身体力行,架起了两国间科技与教育交流合作的桥梁。同时,他科艺双馨,是倡导科学与艺术交融的智慧使者。本次“发现李政道”活动以现代娱乐活动“Running Man”为蓝本,将弘扬科学精神、展示人文素养、激励后学奋进的重要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基地李政道图书馆完美结合在了一起,带领大家在学中玩、玩中学。
    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由上海交通大学各院系50多个报名选手中优选了12名师生代表组成,并分为红、橙、蓝三组。在主持人李政道图书馆刘音老师宣布活动开始之后,首先由讲解员李亚老师先为大家徐徐道来了李政道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其辉煌成就。随后,12名风格迥异的选手开始了他们的探索李政道之路。在完成了若干指定任务和寻找到了遍布李馆的线索后,最紧张刺激的撕名牌时刻开始了,十二名同学在李政道图书馆的报告厅内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活动欢快的气氛充斥着李政道图书馆,李先生作为科学巨擘的情怀也深深影响着师生们。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图书馆孙翌老师发表了结束寄语,希望通过“发现李政道”这样一个新颖的活动推广李政道图书馆的内涵,让更多人领略到李先生的科学情怀。通过本次活动,各个参赛选手们也很好地在玩中探索了李政道图书馆,在玩中领略到了李政道先生这位科学巨匠的情怀。各个参赛选手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有一位大四的学生说道“这是我参加过最有意义的活动,非常感谢李政道图书馆,并衷心祝愿李政道图书馆越办越好。”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和选手合影留念。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