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传承 兴学强国——上海交通大学海派连环画传承基地向李政道图书馆捐赠艺术作品

Time:23-03-20 13:54:39

20233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海派连环画基地负责人李钢教授、吴蔚与艺术家窦大毛、张新国、俞丰,在李政道图书馆三楼李政道藏书房,捐赠肖像画《李政道》、《蔡元培》、《唐文治》。知名艺术家窦世魁题写“兴学强国”,由窦大毛赠与李政道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李政道图书馆执行副馆长袁继军接受捐赠。




窦大毛《李政道》

窦大毛《蔡元培》

张新国《唐文治》


为传承交大文化、传播科学精神、传递艺术气息,图书馆与海派连环画基地进一步探讨交流合作。双方就交大名人肖像画展示、科学精神主题连环画的创作展示和专题展览等进行了讨论,并表示今后将优势互补,创作交大人作品,说好交大人故事,塑造交大人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海派连环画基地已经入选上海高校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并先后策划了讲座、展览、课程多项相关活动,在社区、学校以及上海艺教委获得了好评。目前基地正在策划上海交通大学系列连环画,通过学习校史、党史相关研究成果,选取上海交通大学典型科教创新人物,通过连环画的形式,讲述这些教育者的科教兴国故事和民主堡垒故事,激励当代学子“爱国荣校,饮水思源”。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