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第六中学与李政道图书馆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Time:23-02-13 15:52:15

2023年2月10日下午,苏州六中书记、校长朱文学,副书记、副校长沈海泯率队调研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和包玉刚图书馆,并就科艺融合育人基地合作共建项目进行研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政道图书馆执行馆长李新碗,图书馆副书记、李政道图书馆副馆长袁继军参加接待并参与研讨。

1676267302451027809.png

苏州六中一行先后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常设展区、李政道藏书房、画架阅览区和包玉刚图书馆展区、创新空间等,全面了解了物理大师李政道的辉煌的学术成就、神奇的物理人生、突出的科教育人贡献和丰硕的科艺育人成果。

1676267393795064811.png

1676267459638061204.png

随后,双方开展了科艺融合育人基地合作共建交流研讨会,就合作共建事项、基地揭牌方案和后续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建,共同探索科艺育人。会上,朱学文校长向李政道图书馆赠送苏绣作品,希望得到李政道图书馆科艺育人方面的指导与支持。李新碗馆长向苏州六中一行赠送《科艺·李政道》一书,表示科艺基地的建设,有助于培育具有科艺融创能力的准大学生,欢迎苏州六中后续参与到科艺基金系列活动当中来。

1676267509576024861.png

1676267547654061837.png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科学与艺术交互融合及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探索和实践,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基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战略规划,聚合各界力量,聚焦科学与艺术的交叉融合,科学家和艺术家精神的传播与弘扬,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助力学校和社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输出,同时也为国内外科学家和艺术家提供一个高水准的交互平台,促进人们对科学的发现和艺术的表达。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