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之语 解物之道——走近李政道”线上展览隆重推出

Time:22-12-11 17:07:13


为展示李政道先生的辉煌学术成就、传奇的物理人生、科教及科艺育人的贡献,宣传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国育才的奉献精神,传播科艺相通的育人理念、科艺融合的创新思维,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与世博会博物馆联合推出展览《以天之语 解物之道——走近李政道》。

目前,展览的线上参观渠道已经开通,扫码进入,开启您的体验之旅吧~



展览由“细推物理”、“结草衔环”、“物理人生”和“科艺融创、美美与共”四个单元构成,再现了李政道传奇的人生。

第一单元  细推物理

细推物理,严谨治学,力求突破,追求真理。本单元讲述李政道为物理学的发展做出的持久而明确的贡献。



第二单元  结草衔环

结草衔环,培育英才,胸怀家国,赤子之情。本单元讲述李政道为祖国科教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第三单元  物理人生

求学问,先学问,不学问,非学问。本单元阐释李政道“一心求真,一意求善,一生求美”的人生态度。


第四单元  科艺融创 美美与共

科学和艺术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本单元揭示李政道在奥秘与奥秘之间寻找通途的历程。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