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艺课堂嵌入设计学院造型基础课程

Time:22-12-09 16:01:53

127日上午,李政道图书馆科艺课堂与设计学院合作开课,将科艺思想嵌入设计学院造型基础1课程,促进学科交叉,激发创新思维。

该课程面向2022级视觉传达本科生,以腾讯会议线上授课方式开展,设计学院孔繁强主持本次课程,设计学院马红冰老师出席。李政道图书馆馆员李沛晔作《科艺融创——从李政道的艺术情怀到上海交大科艺基金》报告,设计学院40余位同学在线听课。


李沛晔简述了科学与艺术的交叉实践,她介绍了李政道先生的科艺相通理念和尝试,讲述了李政道与艺术大师们进行科艺创作过程中的故事,分享了自李政道科艺基金成立以来的科艺交叉实践历程和成效,介绍了李政道图书馆近年来的科普动画创作实践。最后,李老师倡导同学们参与到科艺活动当中,藉由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这个平台,实践学科交叉,创造科艺作品,探索科学与艺术的通途。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重点围绕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与创新等问题,弘扬科艺精神,助力培养优秀人才,搭建科、艺两界合作的平台和桥梁,为科学家与艺术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互动交流平台。李政道图书馆将继续致力于传播与促进科学和艺术思想的融合,以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思考和实践。

 

作者:李沛晔

摄影:孔繁强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