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工作不间断、能力更精进 | 疫情期间图书馆特藏服务部开展业务学习交流

Time:22-04-07 11:49:29

4月2日,图书馆特藏服务部举行CUSPEA学者信息检索经验交流会。图书馆党委副书记袁继军、特藏服务部主任孙翌以及部门馆员共23人云端参会,会议由特藏服务部主任孙翌主持。

1648969674890040321.png

CUSPEA研究中心筹建是图书馆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对李政道先生发起并亲自实施的CUSPEA项目进行全方位深入的研究,总结并归纳CUSPEA项目实施十年的成功经验。面对CUSPEA研究当前面临的CUSPEA学者信息不全这一痛点问题,在馆领导的指导下,化危机为良机,特藏服务部组织全部门之力,参与到CUSPEA学者信息查找这一关键性工作中。

交流会首先有该工作负责人刘音总结3月以来CUSPEA学者信息查询情况。疫情居家办公期间,全体馆员克服在家办公的种种不便,合力完成约60%的学者相关信息的查找补充,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为补充完善了CUSPEA学者信息数据库,助力开展下一步联系沟通奠定了良好的前期基础。同时,按照馆里的要求,提出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完成90%学者信息补缺的攻坚任务。

前期工作较为突出的馆员汤萌、吴天和刘宁静等老师,就CUSPEA学者信息查找的方法与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以具体查找信息为实例,提出多项工作方式建议,以及工作流程优化方案。两位老师的分享激发了其他老师的思路和灵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补充查找工作中汲取经验,提升业务能力。

1648969701184028001.png

袁继军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特藏服务部全体馆员在特殊环境下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并指出随着交大疫情形势向好,希望大家继续听从政府要求,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也号召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中。各位馆员要很好地利用静下来的这段时间,充电、交流和学习,储备知识,为疫情常态化工作开展早布局、早准备。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