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辰 逐梦航天——2020年“交圕•学堂”科普电影展映活动

Time:20-11-12 10:32:30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而科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为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弘扬科技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11月7日至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主办的2020年度“仰观星辰,逐梦航天”科普电影展映活动在李政道图书馆顺利举办,活动通过“科普电影+天文桌游+科普答题”相结合的方式为学校师生及附近中小学生提供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魅力的机会,鼓励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作为“交圕·学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已成功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更是意义特殊。

1605073241794093581.jpg

1605073264402070167.jpg

1605073292705068969.jpg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为防止人员大量聚集,本次活动所有场次严格控制参加人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在候场观影前增加了室外航空员气模合影、天文小游戏体验以及观影知识答题等互动环节,同时为参加者准备了精美礼品,活动现场异常火爆,反响热烈。为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影视听感官体验,本次活动升级了比往年更大的球幕观影设备,更新引进了最新的高质量科普电影,并极大增加了每个人观影的空间,观众观影舒适度显著提高,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赞扬。

本次活动放映的影片包括《伟大的星球探险》、《冰冻世界》、《关于时间》、《极光》4部影片,内容精彩、效果震撼,在两天的观影过程中,紧凑的剧情,震撼的画面吸引现场观众认真观看,探讨,并对整个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电影中身临其境的特效,超现代的交通工具和电器等,让现场观众置身于另一个星球。科普电影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和科技常识,还让同学们了解到未来的现代化文明对我们生活的意义,促使大家热爱科学、追求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培育培养自己的科学研究意识,观影结束后现场观众非常开心,尤其是小朋友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希望这样的科普电影活动在以后能多多举办。由于现场反响热烈,两天观影活动的下午场都进行了临时加场。

1605073337849003375.jpg

作为闵行区科普资助重点项目,此次活动面向受众广泛,充分展现了李政道图书馆作为上海市及闵行区科普基地,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对青少年素质教育的积极作用。通过引进高端的放映技术,引导青少年体验宇宙科学与自然的神奇魅力,有利于培养学生对于科学的兴趣,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从小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长大后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吴希平、汪春雨

摄影:王智琪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