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2020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 讲解大赛圆满举办

Time:20-09-28 11:05:40

914日至20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2020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讲解大赛圆满举办。本次活动以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及2020 年“全国科普日”为背景,紧紧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科创与科普联合两大主题,坚定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发扬科学家精神。我校同学积极参与,勇于挑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选手提交讲解视频,筹备组在决赛时将讲解视频上传至李政道图书馆B站账号,并开设点赞环节,选手最终得分由基础分和点赞分构成。选手们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李政道图书馆的问道、悟道、传道、超弦展区以及阅读经典书籍的感想体会,讲解风格或激情澎湃,或情真意切,激发了听众的参观及阅读热情。


经过精彩角逐,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董倩同学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白欣茹同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的韩夏琼同学获得二等奖,黄乐、李丽萍、李欣怡、张胜、胡雅璐等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本次活动为热爱演讲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成就梦想的平台,营造了活泼、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公众中掀起了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大师精神、同讲普通话的精神热潮。

作者:刘靖琦

2020917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