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李政道图书馆自主管理委员破冰活动圆满结束

Time:17-12-20 15:33:54

20171214日晚,第四届李政道图书馆自主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主馆B118举办破冰活动,活动由自管会讲解团成员方中坚主持,自管会指导老师及自管会所有成员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伊始,首先由图书馆指导老师向自管会新成员介绍李政道图书馆,自管会会长简单介绍部门组成与职能范围,并由策划部、组织部、宣传部、讲解团以及人资部的部长依次上台为大家介绍部门工作及部门成员。在轻松舒缓的氛围中,同学们对自管会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由指导老师为第四届李政道图书馆自主管理委员会成员一一颁发聘书,成员中既有第一次领到聘书的大一新生,聘书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喜悦和憧憬,亦有再次接受聘任的老成员们,此时的聘书对他们来说意味着肯定和责任。



图1 聘书颁发合照



图2 游戏剪影 

当晚的重头戏是破冰活动中的游戏环节,这也是大家最感兴趣的一个环节。策划部精心设计了诸多小游戏,让新成员们在玩闹中拉近各自距离,快速认识彼此。

第一个游戏是“滚雪球”,主持人将在场同学分为两组,小组成员依次开始“滚雪球”式自我介绍。这个环节特别考验记忆能力,第一个人介绍自己的姓名、籍贯和学院,第二个人复述第一个人的介绍,再介绍自己,以此类推下来,最后一人需复述出前面所有人的介绍,最后做自我介绍,用时短的队伍获胜,失败的队伍则要接受精心“调制”的芥末饮料惩罚。

第二个游戏是“解手链”,这个游戏需要极强的团队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所有同学围成一个圈,先举起自己的右手,握住对面人的手,再举起右手,握住另一个人的手,最后在所有人都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这张错综复杂的网。同学们或抓耳挠腮,或跃跃欲试,经过一番嘻嘻哈哈的努力,大家还是解开了这张网。这个游戏也让大家明白,自管会就如同这样一张网,把成员们由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变为今后并肩作战的伙伴,只有互相信任和团结合作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获得成绩。

屋外寒冬屋内春,却把须臾度良宵。在寒冷的冬日夜晚,破冰活动在宣传部部长演唱《小幸运》的歌声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期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各位同学能在李政道图书馆自主管理委员会这个大家庭里大展身手,大放光彩。

亲爱的李政道图书馆,与你相遇好幸运;亲爱的同学,与你相遇好幸运。

                                                            供稿:刘珊、常欢

摄影:朱仔燕

20171219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